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再看康熙來了

前幾天看康熙來了
當天談話主題是藝人與經紀人之間的互動
三組來賓中有一組是陳漢典和他的經紀人

說到陳漢典這個人
我當然不認識
我所知道的都是電視節目中看到聽到的片面資料
比如
跟他聊天聊不起來...
他下節目以後很無趣....
他電影演紅了以後變得目中無人....

蔡康永及小S一 再拿這些嘲笑陳漢典
倒讓我想起我個人曾經受到的委屈

我做事有點學究式的擇善固執
如果這麼做是對的
旁人的關說或意見通常只當參考
如果不是甚麼大事
我也未必會先問別人的意見
有一次因此被一位長官痛批我「跩起來了」
因為他簽文借調我單位某員工
去受一個星期的工會訓練
不料因這員工的工作性質在當時實在分不開身
被我婉拒
而把他惹毛了
他的說法是我為甚麼不先電話溝通就直接在會簽文件上簽結
我的想法是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又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大事幹嘛事事要得先電話溝通
我當時以為公事為要故理所當然
與拿翹或耍酷或甚至跩完全無關
倒疏忽了或許他有人情上的考量
不過這責難還真大大傷了我的心
害我哭了好大一場還得裝著沒事

有時看陳漢典很想認真解釋表白
就可憐他那種我可以理解的無奈
他就是在工作上對甚麼事情都太過認真了
認真的思考答案
認真的回答問題
認真的做他份內的模仿耍寶逗笑
結果反而成為話柄

其實這也是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不幸的是我現在三不五時還會再犯.....

2 則留言:

  1. 如果需要電話溝通,我以為,應該是借調單位先打電話給被借調單位,等協調好了以後再寫簽文,這樣才更合乎工作倫常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