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寵物店的小狗

從前很喜歡到寵物店看待售的小狗
可以站在櫥窗前幾個小時不走
看小狗的時候覺得
小狗很可愛
我的心情也相當愉快

也不知曾幾何時
突然整個心境就改變了
同樣的Pet Habitat Store
同樣還算舒爽的環境
但是
小狗看起來很可憐
我的心則糾成了一團

小男比熊三個月大寂寞的靠在籠子邊
兩顆龍眼核般的黑眼珠偶爾跟你對上
都會讓你感受到他的強烈渴望
渴望馬上有個人可以依靠吧
就像我的比熊
一天二十四小時黏在身上
就算只有尾巴梢梢腳趾尖尖碰到你
也好

法國鬥牛犬寶寶白白小小的躺在籠子一角
不睬人也不看人
完全無視於蹲在籠前對著他望的一對年輕男女
是因為取悅前一個客人把自己累壞了
還是根本死了心
不知道

我只知道
站在待售小狗區不到三分鐘
就讓我好半天揮不去那種既難過又心疼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