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Playing Hide and Seek with a Woodpecker

一般人熟知的啄木鳥總是以樹幹鳥嘴身體勾成三角形的典型姿態掛在樹上
我看到的卻不一樣
在上百種不同品類的啄木鳥中
Northern Flicker相對喜歡在草地上行走覓食
Beautiful Northern Flicker Woodpecker

Northern Flicker has a different behavior


















鑽樹叢啄岩縫
一點沒有啄木鳥的架式
而且害羞得很
沒發現我這個狗仔之前還落落大方
後來知道有人偷拍就開始躲躲藏藏
通常鳥兒看人來了
不外就是飛走
這隻北美西岸品種的Northern Flicker可是捉迷藏的高手
看我緊跟不放
只好飛上電線桿
回頭斜眼看我還在拍他
This Northern Flicker is playing hide and seek


















竟然挪著身體躲到電線桿背後
我繞到電線桿後頭
他又挪到我看不見的另一端
就看我們一人一鳥繞著一根電線桿轉
有趣得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