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慈濟的高貴林志工們

在朋友Jennifer家欣逢一大群高貴林慈濟志工
當天說是素食餐點製作教學
結果剛抵朋友家門口
衣著一式藏青色套裝的二十幾位師兄師姐們就在門口熱烈歡迎
讓我有一時三刻誤以為我當天的角色是餐飲稽查
原來
這只是慈濟人發自內心對每一件事每一個人的歡喜
先時雖對個人的自作多情略感靦腆
其後也因感受溫馨的人情倍覺愉快

吃飯聊天的時候
有朋友對於慈濟人如何能保持經年累月無怨無悔的付出感到質疑
我以為道理其實很簡單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有一群羽毛球同好總是利用上班一個小時午休時間
在公司的室內體育館內練球或小賽一番
除了運動修練身體之外
最主要是整個過程充滿樂趣
所以大家樂此不疲
如果哪天因為中午聚餐不能玩球
大夥兒無不悻悻然覺得少做了一件事
這樣的瘋勁
在不知其樂的人眼裏可能無法領受
這個精神
在慈濟人身上卻能看到
師兄師姐們彼此交心
共同為社會上做出能力所及的付出
一方面修練心靈
一方面也貫徹了「福從做中得歡喜」的真諦
跟當年我及我的球友一樣樂此不疲
又哪裡會厭倦

除了享譽國際遍及全球的樂善好施之外
近幾年慈濟為維護地球做了許許多多的努力
師姐特此傳授自製清潔劑的方法
既簡單又環保又省錢
謹將筆記轉述在此跟諸位網友們分享:
名稱:酵素
用途:清潔、除臭、施肥
材料:水果廚餘 3公斤,
            黑糖(也可用喝剩的果汁) 1公斤,
            水 10公斤 (即3:1:10的比例)
            大口瓶或桶一只
            使用鳳梨木瓜等高酵素的水果效果最佳           
            注意:任何材料或製造途中都不可以沾到油
做法:1. 先將黑糖溶於水後將廚餘放入瓶中蓋緊瓶蓋
            2. 每隔1-2天略鬆瓶蓋釋放空氣
            3. 14天後液體表面浮一層白沫即為發酵
                每隔2-3天打開瓶蓋透氣並略加攪動
            4. 3個月後即成,
                濾掉的殘渣可適量施放為植物肥料
                液體可洗碗洗地還兼除臭
            5. 如果因故失敗也不用難過,全部可以當肥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