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在家一條蟲

朋友想買台相機
問我使用Sony HX100v的效果如何
幾個問題下來
讓我有點傻眼
看來我或許該去深造一番了
否則不免落為不知上進之徒

對於相機
我是不學無術
抓起來用了就是
一方面
這年頭相機技術超人性化
類單眼的高效能相機如Sony HX100v
即使傻瓜如我
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另一方面
我拿攝影當休閒娛樂
美景當前又正好相機在手的狀況下
拍起來從從容容
才能玩得高高興興
非拍不可的執著我不樂意
急忙搶拍的焦躁我也不喜歡
這次沒拍到
下次有機會再說
就算機會千載難逢
So what
自有專業攝影師辛辛苦苦拿它當工作
拍出一組又一組無懈可擊的佳作讓我們欣賞

懂得欣賞人家的作品
也是一種攝影玩法

左一點右一點分析了一堆
其實總歸一句
我就是胸無大志不甚有出息罷了
人說在外一條龍在家一條蟲
我在外未必如龍但在家絕對是蟲
這樣的我
對我的家人而言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映著藍色天光  覆蓋白雪的山頭更形靜冷

這一天很冷  乘風歸去的烏鴉知不知高處不勝寒?

有人看出這隻在雲間嘻玩的小松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