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月下獨酌

遠處河堤對岸的燈光釋放著溫暖的氣息


李白在花間獨自飲酒,因沒人陪伴而覺遺憾。
他抬頭看到月亮獨掛天空,
心想月亮加上自己的影子,
合起來也算三個人。
李白唱歌的時候,月亮在頭頂徘徊;
李白跳舞的時候,影子跟著亂旋轉。

人啊,就該趁著春光及時行樂,
忘情的與大自然約會又何妨。
我雖不如李白的月下獨酌,
但邀約春光明月和我共享,
與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的意境,
沒有甚麼不同。

不要管李白有沒有寄情於詩,藉此抒發人生的不如意
那些終究是很久遠的歷史。
就讓我們相信醉了酒的李白,
只是很單純的浪漫詩人,
而我那些名叫春光明月的大自然朋友們,
也只是單純的陪我及春行樂


Pitt River Bridge

分裂為二的山頭彼此是伴

對影成好多人

成群

大雁南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