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三行告白詩

給人類:不想天地主宰我。可有幸,把擔子交給你。


給菜單上的龍蝦:
等你的時候說不見不散
沒說的是
見了你會不捨離斷

給貨架上的圍巾:
對不起讓你守候
早該到你面前
為彼此互擁的這幸福一刻

給鏡頭一切蟲魚鳥獸:
如果你能對著我的鏡頭微笑
當我靠近你時
可否當我相機一樣概括承受

給血脈震斷的文思:
運全身的氣給你
我要求的回饋不多
不過指望任督二脈能夠打通

給跑得飛快的光陰:
追你很累
有沒有想過
為我佇足片刻


這是所有告白對象的答覆:
人類:我自由慣了,這擔子太沉重還請自求多福
龍蝦:等到我就吃了我,你是恐怖情人
圍巾;陰錯陽差,與你在不對的時間點相遇相識
蟲魚鳥獸:我喜歡的是鏡頭,你不過是掌鏡的工具
文思:掂掂自己的斤兩,這樣還說你要求不多
光陰:想太多了,沒有任何理由值得我為你瞬間留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