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我把你家又開走了


歲月殘酷,不敵時日催逼的夥伴們,紛紛離去
唯一倖存的,殘枝敗葉下孤零零撐過寒冬的小女王
在春暖花開的五月,又活了過來

天賦的使命告訴她,她得重建王國
王國需要領地,領地上得有堡壘
還得有可供使喚的兵士

這天,她找到一塊寶地
並且認真的蓋起一棟有21個房間的豪宅
接著又辛苦在每個房間產下一只寶貝
現在,只要再為寶貝們準備一點食物
就可以等著他們長成一大家子
繼續創造更大的家園

小女王想到不久的將來
有群環繞身邊的家人,同心協力共為家國打拼
一寒冬的孤寂都有了回饋
她於是開開心心
採糧食去了

底下的故事不忍再說
看過對不起,我把你家開走了的朋友
一定猜得到結果
我把她的家
又開走了

這些蜜蜂
怎麼對我的油箱蓋,如此情有所鍾

今年的故事主角跟前年不同
前年誤以為是工蜂蓋的房子
今年同樣的悲劇再次發生後
我重新google了蜜蜂的習性
發覺在北美地區,蜜蜂進駐油箱蓋的事件層出
不過這些蜂不是一般溫馴的釀蜜蜂honey bee
而是攻擊性較強又不釀蜜的yellow jacket
Wasp胡蜂的一種

Yellow jacket的雄蜂及工蜂們各自完成任務後
就相繼在寒冷的冬天死去
舊房子多破敗損毀
只剩懷著寶寶的女王蜂
在野地裡瑟縮著
準備來年獨撐復國大業

原先還以為是工蜂為保護女王而造的小屋呢
原來是可憐的女王自建
但願這兩間不是同一女王蓋的
否則未免命太苦了
我為我的罪誠心懺悔
下次也許應該把整窩蜂蛋送動物保護協會
不知他們會怎麼處理

今年蓋的,堪稱豪宅,功夫也更精巧

真的是藝術品一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