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進了一家新發現的早餐店

早餐店裡有趣的看板

無意間看到這家店。
很鄉村式的,老式美式早餐店。
周末的十二點,點早餐或正吃早餐的的食客,
依然滿滿。
我當中餐吃,至於其他人,
應該是周末悠閒的早午餐。
客人中,老、中、少皆有,
以我的年齡來看,所謂的少,是20歲左右。
不過現在的年輕人,是少男少女還是輕熟男女,
很難分辨出來。
從前,學生就是學生,
幾里外就能分辨出來,
想當年那純樸的日子,
真的遙遠了啊。

在我留在這裡的一個多小時內,
人來人往幾無虛席,
這麼好生意。
以前總是朋友一群,
晚上直奔附近某餐館用餐,
真沒注意到有這一家。
說起來,
食物,就是典型的美式早餐,
沒有特別驚人之處,
也可能是我還沒發現。
不過衝著一旦杯裡咖啡只剩三分之一,
就有人親切來問是否加滿,
就應該給個高分。
8090年代的音樂以不單純是背景而已的音量,
振奮著假日人們的心情,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一些電影場景。

店裡正有活動,鼓勵顧客上傳照片,
典型現代常用的,
利用社群網路推廣商店知名度的廣告手法。
說是會抽禮物卡作回報。
禮物卡我就免了,照片依然要PO
以資紀念我盤旋在一家既有old style經營之風,
又有現代化促銷觀念,
同時還有新舊時代座上客兼容的這麼一天。

我其實是在等待中混時間的。
要帳單的時候,順便問介不介意我再多坐一會兒,
Waitress說:
As long as we are not busy.  If we are busy, I will kick you out.
雖然充分理解在商言商的難處,
也為吃頓飯佔了人家一個半鐘頭的時間而覺慚愧,
還是得因為這句話扣點分,
不過特別給了更豐厚的小費。

這麼一篇平淡無奇的文章,
寫它幹甚麼,還貼在這裡。
不怕看官們笑話我,
就是喜歡這樣隨興自言自語。
今日諸事不順,就自嘲自憐一番;
偶有佳作一件,就自誇自傲一頓。
不時釋放小小能量,緩緩紓解地震壓力。
這,
得感謝Blogger不計利潤辛苦維持部落格的功德。


另一家店裡可愛的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