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寫點甚麼吧

把心思忘在這兒了

想寫點甚麼,可是腦袋空得很
不是沒東西好寫,而是寫東西的勁兒,突然沒了
想老天爺終於決定將暫寄我這兒的一點輕巧,給收回了

人說江郎才盡,大抵如此
江淹夢見郭璞追討借他的筆,江淹夢中還筆後文采盡失
如果這故事是江淹傳出去的,推辯之詞或在掩飾自己迷失俗事
以致心中明台佈塵過滿,無片地供以孕育文思

我提著燈籠,樓上樓下陰暗地都沒有錯過
遍處找不到我的失落
重振無心放棄不甘,慨然推門而出方才覺醒
我把它掉在街邊、林道、河岸海濱
此刻正隱藏在紅楓、殘葉、秋陽落日之間
到底哪裡,答案不能具體

我想,我那一丁點微不足道的小心思
找不找回來
也無所謂了


20171120補記:
美景自成文章。
我看到街道上紅楓成片,遮擋半爿天空,雲際間一抹藍,從縫隙中探頭勻出笑臉:
且隨楓樹囂張這一季,百花甭不服氣。
我也看到林道間落葉輕飄,舖織一地波斯,朵朵紅棕黃,巧手難調的繽紛。
誰都忍不住想順勢滾躺,捲一身低調的華麗為衣。
我還看到河岸邊秋陽遍照,光燦燦的撒下萬縷銀絲。
款擺的草樹、飛翔的鷹鳥、悠游的鴨雁,還有漫漫然的大人孩子與狗,自在愜意。
我更看到海濱沉默的落日,耐心為大地細細鑲上金線。
萬物都靜了,漁船下錨倦鳥歸巢,我也要回家睡個好覺。
在這些地方迷失了的,我那一點小小文思,
還撿它則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