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露水--春季大會詩2017

跌碎了的是形而下的具象,自然本質依然無恙

我在二月的櫻花瓣上看妳
妳冰晶玉潤的臉龐
水嫩嫩的透著紅緋
多少人稱讚過妳的美麗吧
我猜
我不是那嘴巧的一個
可妳是否明白
當我凝目望妳的時候
我在你眼中漾著的微笑
不只萍水相逢的喜悅
更有千年相識的心靈交會?

我在三月的木蘭花上看妳
妳一定倦了
今天的風有些猛
妳在薄薄的紅花瓣上搖
會不會就此墜落了呢
我憐憫的伸出指頭
卻見妳在我指尖碎裂
關懷也能是一種過錯
化為千萬顆奈米的妳
是不是在虛無中
依舊有著千萬張臉
當我凝望空界中的你們
會有愧對的心情?

我在四月的鬱金香上看你
四月的朝陽帶著暖意
照進妳汪汪的眼睛
金色的光留有昨夜的魔幻
讓人迷戀
可妳在嘲笑我們
價值的泡沫如鏡花水月
哪裡捕捉得到又哪能保存
追尋的夢想形而上
物化後剩甚麼
妳拿自己當最佳範例
妳要告訴我的
可是這道理?

這個春天
我在每個清晨每個黃昏每個我想妳的角落看妳
沉默的妳
以一貫的姿態對我
不語
僅以清澈純淨
看得通透的坦誠
讓我從妳臉上
從妳眼裡
讀懂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