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林徽音對徐志摩的愛情

林徽音對徐志摩的愛情始終撲朔迷離

第一任妻子張幼儀相信林徽音愛著徐志摩
因為她可以用這點來責備林徽音對愛情沒有責任感
以張幼儀的哲學
愛一個人就應該為他做一切事
徐志摩為了林徽音與張幼儀離婚
結果林徽音放任這段三人感情以悲劇方式收場
張幼儀白白失去婚姻
又沒能為她心愛的徐志摩換來幸福
心中不可能沒有怨懟

第二任妻子陸小曼認為林徽音愛著徐志摩
因為她可以用這點來阻擾徐志摩去找林徽音
陸小曼忌妒林徽音是徐志摩的最愛
在陸小曼笙歌夜舞折殺徐志摩才氣之際
徐志摩念茲在茲的恐怕更是林徽音
以陸小曼的驕縱
絕對不能容忍

至於林徽音的個人觀點呢
充其量只能說是有好感還喜歡吧

其實有的時候
愛情的事反倒要跳脫出愛情的觀點來看
試試用人類個性來解釋林徽音與徐志摩的感情
你會覺得很多事情看似複雜
其實再簡單不過
雙子座女子有一種天生的浪漫
喜歡吸引她周遭的異性
如果毒舌一點
你甚至可以用勾引兩個字
談不上愛
她甚至未必喜歡
只是希望四周遭圍繞著她的男子
都能感受到她的魅力以她為尊
如果身邊的男子們以為自己受到特別眷顧
就此一頭栽了進去
到頭來發覺她們愛的只有自己
就為時已晚了

昨晚夢見我的母親
有一段對話引發我今天的這段文章
母親說:怕今晚會見到梁夫人
我問梁夫人是誰
她說就是徐志摩的老婆
今早起來google了一下
查出林徽音嫁給梁啟超的兒子
真是一位梁夫人
我不知道母親想傳達我甚麼訊息
就暫且把到目前為止跳到我腦裡的想法寫在這裡再看看怎麼辦吧
只是該不該publish這篇文章讓我好生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