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夏天果然好

七月的天空
 


七月的天空特別優雅,

日照比落雨的時候多了,太陽可以曬到下午七、八點。

早晨的時光很舒服。

三、四架小飛機途經上空,不是飛行訓練學校的教練機長征,就是玩家們趁天氣好出來撒歡。

屋裡待不住的還有鄰家的割草機,以及游泳池的循環幫浦,

此起彼落,在每一吋空間放送強烈的夏日氣息。

 

朋友問我,如果我避難,會要帶甚麼東西。

避難跟避疫不同,能帶的東西越少越好,

就,一條命和幾分運吧。

 

生命可以美好。

該歸位的都歸位了,心情就自然好了。

還是喜歡井井有條的日子。

無論位高權重還是升斗小民,心中再怎麼流浪、叛逆、或肩負任務、或滿是使命,

也得有節有度,

沒把握前,不為攸關眾生當前與未來的存活品質,妄作主觀本位的決定。

」本身是個限體,人之外有「家」,

家之外是鄰里,

鄰里之外是社會,

之後有國家,有地球,有宇宙。

一個小小單元的,都不見得能百分百控制好自己,

遑論社會國家地球宇宙。

我行我素,一切按照自己的邏輯運行,以為世界會跟著這個步調走,

何其難,也不全然必要。

 

吃了早晨在陽台上煎的兩顆蛋之後,

有如上感悟。

願自助天助我等,個個平安順遂不近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