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春苗日長

雪在一夜間累堆出一個高度


先預祝各位來訪與不克來訪的朋友們,虎年行大運,新春快樂。

再來說說想念叨的事,

什麼事呢?說來好笑,

雞毛蒜皮,實不值一提。

 

身邊發生的,淨這些小事,

dump,提筆了,又自己笑開,

咋就回到幼稚園的智商,

滴點小事,也來放厥詞。

 

這何嘗不是歲月靜好,

沒有大事,就是好事,

既是好事,是為幸福。

 

生活,就是如此這般,不知不覺間一天天過去;

想法,就是如此這般,不知不覺間一天天成型。

 

學生問陶淵明求學之道。

陶淵明要他們蹲菜園子裡,盯著菜禾看有沒有長高,

幾個小時過去了,學生們看不到菜禾有任何變化。

可是這些菜,從播種到成苗到成禾,一路長大,可是鐵打的事實。

 

不見春苗增,可春苗實日有所長。

滴水能穿石,

潛移默化,要時間醞釀,靠歲月累積。

 

想孟母三遷不無道理。

孟子沒有成為屠狗輩,孟母居功厥偉,

看到聽到吸收到的養分是什麼,就容易結出什麼果。

行為處事的方法一旦成形,再要改變,難矣。



附註:

今日聽到一則網路笑話,分享在此,供大家新年期間與親友同樂:

小酒館裡兩人喝得興高采烈。

一個問另一個:「你哪裡人?」

「黑龍江。」另一個回答。

「我也是黑龍江的。老鄉!乾一杯!」

再問:「你黑龍江哪裡?」

「大慶。」「哇!我也是大慶的!再乾一杯!」

又問:「大慶哪裡呢?」

「肇州。」「我也是肇州哇!來來,再乾一杯!」

接著又問:「老兄貴姓?」

「我姓王。」「哇!我也是!

 

一旁酒館老闆看不下去了,拿起電話,撥給老王老婆:「妳老公跟你兒子又喝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