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問大家一個問題

在街燈車燈雪光映照下變異成為黃色的屋子

馬路上正常行駛跟停車場裡慢速尋找車位的車輛對環境均有傷害,這是無可避免的問題。
那麼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暴露在兩環境中各一個小時,何者的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對人體健康影響較大?
理科生或要笑問題太過無聊,可這正是強棒理科生的爭論,
各方各持己見,互不相讓,讓我心生集結大家意見的念頭。

回答這問題需要兩個參考數據;
一、街道寬約34米,含腳踏車道、人行道及建築物間的緩衝區。中間兩線道供雙向車輛行駛,車流約每三分鐘十輛車。
二、停車場空間可停約1300輛車,平均每三分鐘十輛車以十公里時數繞行三到五分鐘尋找理想車位。

說老實話,
我覺得這根本是個典型的,「反正就是要這麼做,說再多都沒用」的頑固份子間的對戰。

真是處處皆有魑魅魍魎。婆娑世界中,任何人都可能在某一瞬間,突然將天使般的心思甩落塵埃,弄得臉面變形,咬牙切齒、惡行惡狀。

莊子有篇寓言,他說:
靈魂批評影子:「你一會兒動一會兒靜,一會兒站一會兒坐,真沒定性。」
影子說:「我依附的形體要這麼做,我只能照辦,不然要我怎樣。」

這故事很有趣,
靈魂用思想支配形體,不解影子只能隨著形體擺動的無能。
可自以為聰明的靈魂是善是惡是正是邪,是形體的良師益友還是豬朋狗友,更茲事體大。

惡靈魂傳遞扭曲偏執的念頭,是亂源之始,
被惡靈魂支配的形體是愚蠢
跟著依附的形體有樣學樣隨之起舞的影子,只是可悲

有人自覺有人不自覺,
所以常見亂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