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改變不是壞事

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性情中人的朋友失聯了
想遞點信息,突然就找不到窗口
覺得大概就這樣了,又無意間突然逮個正著
以為這下子運氣好到爆,結果竟然徒勞
真是得心臟夠強才行

旁觀光怪陸離的群眾社會
了解到很多受過創傷的人
選擇以一般人比較料想不到的方式來紓解內在的不安與徬徨
旁人若跟著起舞,或要誤入圈套
變得公親事主角色混亂難以抽身
有幸,朋友們大多成熟,具足夠人生智慧
遇到狀況時
即便一時沒能一眼看穿得出定見
也會抽絲剝繭,判斷出個誰是誰非

面對無可預期的不友善言論攻擊時
正常的直覺反應是反擊
然而退一步想
這些人隨時要處理隨時可能會崩潰的自我情緒
內中的煎熬與苦楚非一般可以想像
轉念至此,心情或能跟著轉換
原本受傷滴血的心
反而要分出一縷為對方心疼的憂慮

也有極少數引傷人以為樂的例外
我寧願相信人性本善
在控制不住的傷人意外中不停淌著不知所措的淚

我這想法不見得對,甚或鄉愿
但是,面對一個需要專家輔導的心靈
未經專業指導的正面交鋒太過風險、躲起來助長風氣,幫助他們又能力不及
在這種情況下
接受這大自然間無可奈何存在的、需要一點淨化的空氣
反而日子好過一些

造成朋友失聯的稻草有好幾根
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有根由的好事
只有百分之一是因為受了莫須有的冤屈
回想起來
好像我也有過一段遭人誤會的時日
怎麼開始怎麼結束?
當時沒追蹤事後未深究
現在想把他當個故事說都不知如何下筆
也許因為如此
所以我活得多一些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