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不解釋

縱前擋雜枝濃霧,看山依舊有山、看水依舊是水

我有一個性上的特點,說是缺點也罷
就是不愛解釋
公事上該說的一定說清楚
可如果是涉及對我個人的誤會
只會輕描淡寫把自己的意思立場再敘述一遍
對方接受甚佳,不接受,就隨他
還能當朋友最好,不行,就避著點

也有我錯的時候
年輕時候硬頸
即便一臉慚愧,也說不出道歉二字
現在能放下身段真心表達歉意
不強求對方接不接受
但警惕自己不二過

不知道有沒有人背著我恨得牙癢?
幸好身邊朋友還肝膽相照

介紹今周刊一篇文章:
「那些懂你的人不需要特別解釋」
講述內容偏向兩性關係
惟相同哲理適用一般人生
可為參考:
多花一些時間瞭解自己,少花一些時間應付他人。某一天開始,我突然覺得自己不那麼在乎別人的說法了。因為,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多好、多差,早在你們發現之前,我就發現了。所以我不會再患得患失於旁人對我的指責,而是迅速改進,迅速糾正,迅速彌補。
(全文請閱:

也有我覺得該堅持解釋清楚弄到所有大眾明明白白之處
特別是從政之士
講清楚弄明白,不是用來攻擊人
而是在受到不當對待時,能夠保護正確主張
注意這所謂「不當對待」與「正確主張」
必須放諸四海皆準
絕不是為了一己或政黨之私胡亂加諸的罪名
或硬拗的,立意偏頗的觀念

常常在看到令人血脈僨張的現象卻看不到適當有力的反應時
心裡憋得要命
這種委屈落在凡人俗子如我也就罷了
如果見之政黨作為,就該絕對改進
有幸
最近終於見到一些有效反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