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就愛偵探

還是看山看水吧,這當頭的我,需要沾點仁智之氣

這陣子
閒暇時間什麼正事都不想
就抱著美劇”Murder, She Wrote”不放

這麼說也不全是實話啦
這期間,還拜訪了幾位格友
其中安歐門兄兩篇很有趣的憐可系列文,
引得我老人家玩興大發
手指頭跟著起鬨
硬是叮叮咚咚自動在鍵盤上敲出兩篇落落長的回應
怎麼扳怎麼綑,都沒擋住那送出動作,
徒然讓大家夥兒見笑
不過真的機會難得呀
能夠即時跟作者討教故事懸疑之處,乃讀者之幸

”Murder, She Wrote”是一部長壽電視劇
1984年到1996年一共演了十二季264
也就是264篇短篇偵探故事
有人說光聽音樂跟說話步調,就知道是老掉牙的影片
我倒覺得蠻好
雖然是偵探片,但是輕鬆沒有壓力
不時帶幾句鄉下小鎮民的幽默
正是閒暇時間只想無所事事的,此刻的我,
想看的東西想做的事

沒辦法
從小就對偵探小說不具免疫力
不精彩的都想一睹為快
何況這劇集不錯

說到偵探小說
不能不提風雲時代出版社在1992年間發行的賈氏妙探奇案(Cool and Lam)
以「梅森探案」聞名於世的賈德諾(E. Stanley Gardner)
A.A. Fair筆名,寫了一系列輕鬆幽默的,小個子私家偵探賴唐諾(Donald Lam)奇案故事
是賈德諾自認最具神來之筆的作品
也是我的極愛
全套共三十冊,可惜差五本沒集全
加上朋友陸續借走未還,更又少了幾本
讓人扼腕
推薦這部書,一定得提周辛南先生的中文翻譯
文字跟內容,絕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