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響應拉手--也說我那第一次

那些青澀歲月














前言

看到瑀璇留言說為了活動得寫篇大的那刻
就開始在腦子裡蘊釀
最大的
怕是有礙觀瞻上不了臺面
次大的這個
應該可以交差
顯然瑀璇跟我想法一致
我們選了類似的題材
而且
結果也幾乎不謀而合
好神奇

本文

言歸正傳
且說
年輕的時候認識了第一個男性朋友
我簡直把他當神
所有的悲傷快樂沮喪興奮
不論是想要分享還是需要安慰
丟給他我無所顧忌

現在回想起來
他說的不多
卻聽全了我青澀歲月裡少年的煩惱強說的愁緒
多慶幸有這麼一個朋友
我總是想

然後有一天
他說見個面吧

這麼些年跟他交往密切
從來沒想過見他
他是天上的守護天使
下了凡來
會把事情變成甚麼德性
也許更好
也許不可收拾
我真不願冒險

沉默下來的我
無言的拒絕了這個提議

那麼最後局面如何
各位也許要問
很遺憾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遺憾
我們漸行漸遠
直到完全斷絕音訊

只顧擷取的,我年輕的任性想必傷了他
現在的我更願意傾聽
有時也為當時沒能為他伸手感到慚愧
但是如果時光倒轉
再給一次機會
我會不會做法不同
奇怪
答案還是否定
我堅信的理念是
異性之間為甚麼不能存在純粹的友誼

有些打了死扣的事
經驗也解不開
年紀也教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