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鏡花水月,真假搞不清楚

照片放顛倒了嗎


















朋友斬釘截鐵的說她沒做那事
甚麼事呢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
不過是有沒有早退罷了

原來她公司裏上下班要打卡
確信每天準時下班從未失誤
結果人事部門前一個月的出勤紀錄中
竟然有兩天顯示她提早離開了
不外五分鐘跟十分鐘而已

她怒氣沖沖的說有同事跟她提到
也許確實有兩天因為約了醫生不想遲到所以提早五到十分鐘離開。」
朋友可不這麼認為她堅持她絕對沒有早退
並且為了同事的話氣到頭痛找我訴了一籮筐的牢騷
認為同事不信任她
皇后的貞操受到質疑她無法忍受

朋友是有名的醫院常客
常聽她說她哪天又哪天跟醫師做了約診,
有的時候距離她下班時間很近,
我還問她這樣趕得來嗎。

我當然不能肯定她因而稍早離開幾分鐘
但是根據常理
應該也不至於人事部門有人特別竄改她的電腦打卡紀錄
因為早退與否完全不影響她的薪水與考績

朋友堅持己見這事變成羅生門難以判斷是非

如果真要我說甚麼
我會比較相信電腦記錄對個人記憶則比較存疑
不過我沒這個膽子在朋友正氣頭上的時候灌輸她這個理念
其實也不是沒試,才剛開個頭而已
朋友就I’ve NEVER, EVER…

怎麼說呢
我沒有懷疑她可也覺得不至於有陰謀論
那麼真相到底如何

這照片,
天空跟樹是倒著的,似乎放顛倒了。
不過頂端的荷葉告訴我們,那些天空跟樹不過水中倒影。

鏡花水月,有剎那錯覺,讓人搞不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