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拿相機畫畫

我喜歡拿照相機畫畫
在天寒地凍的天氣下走幾百公尺
拿相機的手指暴露在冷空氣裡凍到僵硬
放屁股下暖了半個小時還痛到不行
這些辛苦是小事一樁嚇不倒我
玩起來甘之如飴在所不惜
不過有些情況還是「有所不為」
有潛在生命危險
或是上山入地辛苦到不是人幹的
就不放在我的字典裡面
我覺得那些屬於專業攝影師的範疇
犯不著我們這些搞業餘的去參一腳
照相照得高高興興輕鬆自在
是興趣是娛樂是消遣
才是我的宗旨與目的

抱著這種不爭氣的想法
當然也就弄不出甚麼曠世鉅作
偶有佳作就了不得了
--我是指「攝影」這個區塊
如果就「拿相機畫畫」而言
不是我老王賣瓜
下面兩幅圖還是很有看頭
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















若有持異議者
也請不必多怪
各有所好乃人之常情
海邊尚且還有逐臭之夫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