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皮蛋Pee Eggs

老外朋友不知在哪裡看到皮蛋
跑來問我
這種外表看起來是蛋可裡面黑呼呼的
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說
古代農家多自家養雞鴨馬牛
母雞母鴨下蛋常常喜歡躲到穀倉
如果沒有細找
漏掉幾個也在所難免
有一天
農場主人清掃穀倉時
無意間發現一個灰撲撲的蛋
外表看來完整無缺
拿在手上重量感覺正常
打開來看
蛋白部分變成柔軟的琥珀色半透明凝固體
蛋黃則為漂亮的黃澄澄膏狀體
聞起來有一種特殊的清香味道
吃起來.....
竟然好吃

想來這是一顆被遺忘在穀倉的蛋
經過馬尿日積月累的醃浸
最後變成具有獨特風味的皮蛋

老外朋友聽我解說完畢後
給了皮蛋一個英文名:horse pee eggs
簡稱的話
應該就是pee eggs了
pee 皮同音
想不到我急中生智亂編一套的故事
竟然還有這個名字上的巧合

諸位網友中如有青少年學子者
請不要學我胡言亂語或信以為真
還得研究清楚真正的皮蛋由來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